星期六, 11月 27, 2010

四呎二天然懶人缸紀錄_養水六天後換水及放魚蝦試水

一早就被太陽喚醒,與前幾天冷颼颼的空氣不同,感受到一股暖暖的陽光!
起了各大早,先來替我初設的懶人缸換個水.

今天已經養水約一星期了,因為用了之前舊缸的泥土及矽砂與舊水,所以清澈的特別快,看水草都有生長的趨勢,只是冬天較為緩慢而已,所以決定今天開始放幾隻魚蝦試水.

跟用日光燈照射不同,陽光使得缸裡光影的呈現比較自然且舒服.


星期三, 11月 24, 2010

四呎二海灣缸簡單設缸過程(天然懶人缸)+舊蓮花缸倒缸

昨天來了新的魚缸,今天一早就趕忙開工了,因為接下來可是大工程啊!
這一缸目標一樣是不打燈;不打氣及過濾的天然蓮花及水草魚缸,約一星期換水一次.

在魚缸來前就已經先添購了一些水草及石頭,其實水草蠻多的,但都被蓋住在下方,
有先泡除蝸牛劑…不然會爆螺!儘量以陰性水草為主.


星期二, 11月 23, 2010

新缸到_四呎二--海灣玻璃魚缸

上次提到要將兩缸蓮花魚缸合併,弄一個大的新魚缸,
本來想用壓克力缸,但礙於小朋友有限…不想讓他們大量離家出走! (其實身上也沒那麼多coco啦!)
只好先選擇較便宜的玻璃缸囉!

趁著假日跑了一趟台北水街,詢問到一家還能接受的價位,四呎二的海灣玻璃魚缸,連運送大約快五張小朋友,想了一下就下訂了!

一星期後,缸來了,本以為是ㄇ型缸,結果竟是海灣開放缸,算了,還好它的弧度不是太大,在觀賞上來說還算OK!

接著就來看看我的新魚缸吧! 隔天早上補拍的,已經奘滿水,打算先放個幾天,泡一下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