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8, 2012

窮人魚缸過冬法 -- 戶外四呎二天然懶人缸冬天紀錄

說到今年冬天的天氣算是異常寒冷,前幾天突然熱了起來,穿太多還會熱到搧風,但不到一天馬上下探11度,公司也一堆人感冒,有蓄勢待發之狀,請諸位也要多加保重啊!

除了氣候如此詭異,老狐的運氣也是背到有點詭異(欲知詳情請見此篇),有人會以為老狐筆電已經修好才有機會發文,其實不然,甚至連另一台太后使用的筆電也因為顯卡原因,像睡美人一樣,一休眠就喚不醒!現在是勉強開了我的筆電,冒著再次冒煙的危機在維持小弟的部落格文章啊!千萬不要以為老狐是在演"不可能任務"咧!寫完馬上自動銷毀...

雖說氣候如此異常,人都受不了了,魚兒們又何堪呢?我想大家應該都有準備加溫棒讓魚缸好過冬吧!偏偏小弟缸子都在戶外陽台,風雨交加時雨水還會狂灑飄落進陽台,就算想用延長線將電力牽到陽台,也怕漏電產生意外!而且電魚是違法的,我也不想以身試法,所以只好用最簡便的方法讓牠們可以減少風寒,以老狐微薄的智力,唯一能想到的過冬的方法就是"加蓋"囉~~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了,相比之下,在臥室的藻球缸裡的生物就幸福多了,希望陽台的魚兒們能體諒一下主人照顧不周啊…

剛好之前採買魚缸時就有設想到這個問題,所以另請水館老闆幫我訂做了兩片壓克力板,就是用來遮雨及擋風用的,這時就派上用場囉!▼

幸好老狐從天氣溫度驟降開始,就馬上替我的魚缸加蓋了,缸面上方只為了我的"象耳澤瀉"開了一個小縫,其實壓克力本身也有開幾個小洞,好讓空氣納入,以免悶死我的鬥魚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