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11

蝦缸換新草--鹿角換牛毛! (臥室藻球小蝦缸近況更新)

前幾日記錄完陽台四呎缸的翻缸準備素材一,想想這臥室藻球極火蝦小缸也許久未更新了,也該記錄報告一下囉!
所以各位看到標題啥"鹿角牛毛"的,可不要天真的以為老狐我跑去賣中藥啦~那只是水草名而已,我想了解水草的,應該一看即知!(其實我是不懂裝懂~~)
不過說實在的,千萬別因為人類的口腹或私欲,而讓許多動物蒙受其難.如果今天換做是你被人取肝截角,你也應該快樂不起來吧,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此話所言極是啊!

話說之前將昇級版的藻球蝦缸加入了一些新水草,其中包括了"鹿角苔"及"珊瑚默絲",其讓這小缸子的景色頓時豐富了起來,兩種層次的綠色對比也更顯鮮明,老狐愛死這種Fu啦!
但好景不常,某天在水館中看到"蛇魚",應該屬於像泥鰍那一類的魚吧!(有空再好好來寫篇有關蛇魚的記錄,這篇就不談太多有關蛇魚了,怕一扯就遠了,所以就此打住!),於是手賤買了幾尾回家,因為好可愛啊~老狐應該已經過了那種看到可愛事物會忍不住想買的年紀了.但悲慘自此發生了,本來放得好好的"鹿角苔"卻慢慢被蛇魚一直鑽,一直鑽…最後竟然讓綁在沉木上的"鹿角苔"整片翻了起來,所以也只能將它取出了!(後來才知道可以重綁後,再放進缸中 )

雖然老狐知道因為此缸中不加CO2,也沒打強光,靠的只是窗邊陽光漫射,本來也沒預想它能撐多久,也有網上朋友告知小弟此種苔類本來就不會固定在沉木上,靠的只是人類將之綑綁於沉木上,使之不至於散漫的浮起,如此以達水族迷們的美觀標準,但自從這傢伙入缸後,只是讓"鹿角苔"與沉木分離的速度加快而已!這也是老狐始料未及的啊~~

所以最後,老狐只得用將來要準備種植於四呎缸中的"迷你牛毛氈"先擋著,好取代"鹿角苔"取出後空出的位置,結果是意想不到的搭呢,我們就先來看一下換了"迷你牛"後的蝦缸一角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