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2, 2011

凌晨陽台外的天空及新植物入荷 -- 薜荔、雪荔與常春藤

大清早醒來就睡不入眠,年紀大真的是有差啊~!

瞄了一眼窗外,似乎與夏日平常的藍天白雲不太相同,可能是最近有熱帶性低氣壓自台灣附近海域通過吧,只是形成颱風但卻不造成嚴重影響,旺盛的對流雲系使得北部雲層變厚,早晨清澈的天空從層疊的灰矇矇雲縫中,透射初陽的橘色光芒,兩者形成強烈對比,甚是美麗且分外寧靜 ▼

難得此景,也顧不得昨日一夜輾轉難眠,不管身體還累著就一骨碌起身,因怕吵著太后與小傢伙,於是拿著新買的""相機,躡手躡腳的走出並關上房門,趕緊飛奔到客廳陽台,拿起相機猛拍,深怕此景稍縱即逝…

突然想起幾星期前有到花市採買新的陽台及臥室露台植物,順便就來紀錄一下吧!
說來老狐真是不懂得如何照顧植物啊,不是水澆的不夠或太少,就是忘記下肥或日照過多,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多數植物喪生在老狐手裡,所以才會再去"建國花市"採買一些植物回來擺放,這也是老狐較喜歡水生植物的原因,只要有水不斷及日照與肥,都不怕它們掛掉!

下圖是新買的陽台植物"薜荔",聽老闆說有淨化環境空氣的效果 ▼

星期一, 7月 11, 2011

小傢伙開心上學去!

今天是小傢伙的第一天上學!一起床就迫不及待要人讓他背好包包,帶上水壺想急著出門!

早上開車載他們一起前往幼稚園,第一天由太后陪同小傢伙一起上課,好觀察他的適應力與小朋友的互動情形如何,上學途中他興奮得不得了!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別看他今年只有三歲多,很會跟他老爸說些有的沒的,表達能力極佳,什麼"蜘蛛能不能吃?","颱風是什麼現象?","閃電又是怎麼來的?" 現在一時之間我都有點無法回答他的問題了,並不是不知道答案,而是要轉為他瞭解的語言去做解釋,那才是難倒我這個老爸啊!

轉回正題,一直盯嚀他媽媽要記得拍一張他在幼稚園裡揹書包及水壺的照片來讓我記錄一番,
但這位粗心的媽媽老是無法專注於別人交代的事項,倒是很會念別人如何如何的!

沒辦法,手機裡只拍了這麼一張,而且還是全景照,小傢伙都變好小了,只好裁切一下,照片畫素較差,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他是畫面右邊的小男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