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8, 2011

夏蓮雙開!

終於…老狐也等到這一天了!
之前才剛說今夏蓮花首開之後,如今就馬上天天開花不斷了…

往往回高雄娘家時,就會見到每戶人家門口都會種著一些花花草草等植物,當然蓮花可是不會少的喔!而南部炎熱的天氣的確也很適合種植常年開的熱帶蓮花,其盆裡通常會養著幾尾孔雀魚或錦鯉悠遊其中,此副花景一直深烙於老狐心中,總想著有一天一定也要來種上一盆,也就是從那時開始著迷於這美麗的浮葉性水生植物,爾後才會有這一路的養蓮路程.

不過不像南台灣每日的艷陽高照,身居地處北部的我,經常性的下雨或烏雲天是家常便飯,陽光更是不足,再加上又是新手的我並沒有一些植物種植常識,所瞭解也只有靠自己去網路上搜尋而來的資訊,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倒好幾次缸了,而蓮花也沒開過幾次,其間也從小盆換大盆;小缸到大缸,慢慢操作累積經驗,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至少目前天天都有嬌美的水蓮可欣賞,不用巴望著眼羨慕別人或望穿秋水的等到天荒地老!

誠如網路上的朋友說的,只要開過一朵蓮花,往後就天天有蓮看囉!而今天一早起來,竟看到老狐缸中第一次的奇景--蓮花雙開!心裡好不高興啊!當然趕緊拿著相機,隨手拍了幾張以作紀念. ▼


星期二, 6月 14, 2011

今夏新蓮首開!

盼了許久,終於盼到今夏第一株挺水的蓮花花苞! ▼


雖然之前在水中已經有看到四五株花苞了 ▼


但等了好一陣子,卻還是不見其冒出水面,生長緩慢異常,似乎是在累積開花前的能量吧!這株花苞開花後,每天都持續有美麗的蓮花可觀賞且從不間斷,甚至有雙開的情形發生喔!

星期一, 6月 13, 2011

臥室露台兩呎超白缸記錄_兩星期後草況生長紀錄 & 兩呎缸最後的歸屬

記得兩星期前老狐辛苦的蹲在陽台一整天新設了一個兩呎缸,其設完後先擺在陽台養水及培養硝化菌,使缸內環境達到生物可以舒適入住的狀態.

另外,就是來紀錄觀察一下植入的水草是否有開始生長的跡象,這也是老狐第一次如此認真的栽植水草,當然冀望有蓬勃發展的草況,如此也才能早早成景!接下來我們就先來看一下缸中水草的成長圖片吧!

兩呎缸全景,盼望"觀音蓮"早日穩定成長並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