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12

中秋夜到 ‧ 嫌烤肉太熱,不如生baby快樂!--"藍珍珠天堂鳥"成長繁殖紀錄(上)

好吧!老狐承認此篇如同之前寫過的某篇應景紀錄文--"端午、正陽、鬥魚樂!"一樣又遲了,從中秋一直拖到雙十已過,真是不好意思呢...但有看我的文章者應該了解,這也是老狐通病之一,請諸位莫怪啊~~

標題算是老狐胡謅的,小弟文學造詣奇差無比,只是此文剛好發生在中秋前後就硬扯上關係罷了,大家看看就好!回正題,這次要記錄的是在老狐陽台四呎二缸子裡,已經飼養了約一年半的"藍珍珠天堂鳥".其和蓋斑鬥魚一樣,皆同屬於迷腮類魚,小弟在此就不贅訴了,有興趣請各位自行搜尋一下了.老狐就這兩者飼養一段時間的經驗比較起來,好養程度是差不多的,但耐養程度似乎是前者更勝一籌啊!這也讓老狐大為意外,因為一個寒冬的試煉下來,目前只折損了一兩隻(翻缸時自己跳出自殺的除外),印象中應該是蓋斑較強又猛! 另外就華麗程度而言,似乎也是"藍珍珠天堂鳥"尤甚之,而愛鬥的個性上,兩者卻是不遑多讓!(雖前者大勝,其實老狐還是很愛蓋斑的..)

當初會帶牠們回家是因為覺得這種迷腮類其名字很好聽吧!又單價也不貴,所以帶了約十隻有囉,反正四呎缸子也不算小,雖沒有野外池塘生活自在,但只多了這麼幾隻!應該也不算擁擠~~就湊合湊合吧!

時光倒轉,先來看看當初剛買回一段時日的"藍珍珠天堂鳥"之亞成魚狀態▼ (躲在右下角)

這隻"藍"小朋友似乎還沒發色,體色較暗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