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3, 2012

氾濫的幸福 -- 疑似"藻球"大爆走!

諸位看見標題,千萬勿以為老狐在誇耀自己的人生是一整個幸福圓滿到蔓延,甚至於氾濫啊~~

不曉得是否還有人記得之前老狐有搞過幾個幸福藻球小缸呢?( 若有興趣,請自行前往此連結瀏覽一下囉! )雖然那些藻球缸都維持得不錯,但目前藻球皆已撤出老狐的缸中,只剩浴室內還有一小瓶藻球瓶而已,其原因沒有別的,純粹缸景看久會膩罷了!

至於撤缸的內容物呢,老狐全部一骨碌往陽台四呎缸中丟入了,然因為有了小龍女後,也沒多少時間去搭理陽台的四呎缸,久而久之水草就狂長,但藻類卻依然被老狐控制得不錯,缸壁都還是小清澈喔!也沒所謂綠水情形發生!所以索性就任其自由發展,只是偶爾餵食換水而已,自嘆老狐完全將懶人本事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但某一天閒下來無事,於是就往陽台一坐,打算欣賞一下四呎缸,放鬆一下連日的疲憊,不過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是發現老狐的四呎缸竟然長出這種藻類,請見下圖 ▼

而且數量之多,實在令人惶恐,其全部附著在沉木或水草之上,一坨一坨,真是長的數不清耶!但老狐仔細一瞧...咦~~怎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此時一道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不曉得各位猜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