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2, 2011

四呎二天然懶人缸紀錄_自製莫絲小蝦屋

話說上次在四呎二的魚缸中放入了半兩黑殼蝦後,馬上就像給鬥魚們冬令進補一樣,立即秒殺嗑光!

雖然缸中有不少水草,應該不至於讓小蝦們無處躲藏,但不知道是他們呆還是魚兒們的動作快,只有幾隻倖存下來,所以為了讓它們能有多一點地方藏身,我就來幫幫它們作一些小屋子,以便讓它們被魚兒們追時足以掩蔽且能繁殖用.

但家裡又沒有啥材料,腦經就動到上次買剩下的陶瓷環及木炭環,我想不用我解釋,養魚的朋友們都知道,"陶瓷環"是放在過濾器裡過濾及繁衍硝化菌用的,而"木炭環"是有潔淨水質的用處,但是它們都有不大的小圓孔,像蓋斑鬥魚之類的大魚是無法進入的,所以用來作蝦屋應該是OK囉!廢話少說,就動手吧!!

陶瓷環包裝說明了它的用處▼

(此圖為網路上抓取,版權屬於來源網站所有,此處只是示意用)


上次趁假日將之用"速立康"一個個黏起來呈現三角形狀,就成下圖的情景,放在室外風乾,老狐將剩下的全部用光,作成一大一小的蝦屋▼


四呎二天然懶人缸紀錄_寒流中的植物與魚兒近況

說實在,今年應該是有史以來寒流最多最冷的一年...

好在今天寒流稍退,少了一點冷颼颼的感覺,想想好久疏於紀錄我的四呎二懶人缸囉!
興致一來拍個照,順便彌補一下我的懶人魚缸的進度…

魚缸全景▼


今天缸中的溫度大約攝氏15度,寒流時大概都是7~8度之低,所以缸中剩下的生物大概都是較耐冷的魚類,有斑馬魚,蓋斑鬥魚和紅劍▼


缸子拍起來有點霧霧的,想來應該是缸壁藻類生長不少,而吃藻類的生物們都因寒冷而死亡銳減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