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6, 2012

辦公室藻球缸小升級 -- 簡易重新設缸過程紀錄

諸位是否記得之前老狐有搞一個入侵辦公室的藻球小缸呢?此藻球缸內容物非常簡單,缸裡的動植物與硬體包括主要的極火蝦、藻球、水蘊草及美矽砂,還有簡單的裝飾性石頭等,小小一缸卻能在辦公室帶來大大的舒壓作用,甚至有幾位同事也一起加入藻球缸行列呢!頓時使得生冷的辦公環境也活潑了起來喔!

設完IQ3小缸後,有剩下了一堆GEX黑土,心中就打算將公司那一藻球缸作一個重新整理,也因實在太久沒搭理它,缸裡感覺顯得越來越黯然,除了一直生長的水蘊草外,還有一隻愈發健壯的大塊頭蝦活的優閒,因為裡面的極火蝦全部被牠喀光了,後來這一小缸就索性變成牠的獨棟套房,而關於這隻大蝦的由來及種類,就待老狐後續再補充紀錄吧!回到此文,實也因看膩了此景,所以乾脆就帶回家重新設缸好了,於是就又有了底下這一缸囉!

找一天空閒晚上,準備了一下需使用到的素材,就開始一人亂搞起來囉! ▼

素材內容有:珊瑚默絲x3片、象牙沉木一根、黃金小榕小片、南美草皮數根(試驗性種植)及忘了拍照的裝飾性石材等.(以上諸多水草取自陽台缸中)

首先先將默絲與黃金小榕綁上沉木 ▼


再試擺一下其位置,前後再加兩片珊瑚默絲點綴 ▼

此缸真的很小,購自XX工廠,應是作花瓶所用,有興趣可自行前往選購.

快速加上黑土及石材裝飾一下底部 ▼


底部布置完後,再將綁好的沉木放入缸中初期擺放位置,此時可再微調 ▼

從上方俯瞰可知此缸空間的狹隘,所以能放的魚隻不能多,最多兩到三隻,再加上數隻清潔蝦應該還OK!

沉木擺放好就大致完成,此時只剩下放水了,跟之前設缸相同,將塑膠帶鋪於其上,以溢流方式加滿水(忘了拍加水) ▼


近看一下缸子底部 ▼


終於完成再來一張 ▼


最後拿到房間,點個燈自High一下囉! ▼

期待明日拿到公司後,能有完全不同以往之辦公室風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