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12

"陽台水森林"初景 -- 戶外四呎二天然懶人缸設缸完成

話說經過了前幾篇翻缸作業的清缸硬景擺設水草種植之過程三部曲連續紀錄後,可能廢言寫得過多,腦力耗損不少,令老狐累了好久才想到要交代一下這戶外四呎二天然懶人缸翻缸作業的最幕一曲--設缸完成初景.(其實是人懶卻推託之詞吧!)

而對於水族造景嚴格上來講,老狐應該還算是新手啊,因為這一缸也算是對一些水草有一點基本認識後,嘗試造景的第三缸吧(若不算自己隨便搞的藻球小小缸及水草亂種缸之外)!且不管一段日子後此缸的成景結果如何,這設缸經驗也是能帶給自己一些水族經驗提升與日後實際操作上的參考,反正養魚種草只是頤養性情而已,若能布置得美輪美奐也好,但其實美醜又有何干係,其重點只是希望缸裡的生命能住得舒適且能日漸茁壯,這對老狐已經是莫大的安慰了!

我想這幾篇純粹是紀錄老狐水族歷程所寫,專精必然連邊角都談不上,諸位前輩及高手看到莫要見笑了,說到水族造景程度,老狐自嘆弗如啊!但誠懇的建議及批評,老狐倒是來者不拒,畢竟別人看到的才是自己所缺少的地方,只互相學習而已!當然此次設缸過程及初景完成令老狐覺得有點手忙腳亂與差強人意,不過沒有這次的不成熟,哪來下次的進步呢?而此缸也不過能算是一個戶外的玻璃缸魚池,大家也就將此當看看笑話作罷.

另外,因此設於戶外陽台的"四呎二天然懶人缸",每次如此稱呼它確是有點冗長,現老狐姑且就命名稱此缸為"陽台水森林"吧!如此命名實因老狐想營造的,就是那原始森林環境的野性美,就如同我所喜愛的原鬥類魚一樣,充滿了原始與低調野性美感!好了,前言於此,接下來就看一下設缸完的初景吧! ▼

此次是第一次在戶外缸試著用黑土種植水草,幾星期下來,水草皆有成長,倒是迷你矮被試水的黑殼蝦搞得隨水漂浮,只剩一些還在黑土中,不知可否順利繁殖,看來有機會成為前景草的,還是迷你牛較為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