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5, 2011

端午、正陽、鬥魚樂!

是的…各位看到標題就會深深了解到,老狐又在趕進度了!

明明已經是九月天,都立秋過去了,中秋節也快接近了(好久沒烤肉囉),何以老狐還在寫五月端午時節的魚缸紀錄呢?請見諒…真是因為拍照雖不易,但寫文章紀錄更是難啊~雖有空卻不一定有閒;雖有閒卻苦無靈感下筆,且大半時間都陪著我家的小傢伙,東跑跑、西玩玩的,現在的父母還真是兒奴呢!

其實大部分拍了照片,霎時心裡都有一個要記錄的想法乍現,但時間一久,或參雜著其他想法,可能就覺得以目前的照片也還不夠紀錄佐證我當下心中的想法,也許就會在等一段時間,等想法驗證了,在拍照補足照片然後才記錄,這些可都是要花許多時間及心力的,所以剽竊他人智慧版權這種事,實令人不齒!

好了,趕緊拉回正題!每年端午,家母總會包上幾串粽子應應時節,而因為今年端午剛好是父親過世後的第一個端午,據傳殤家是不能包粽子的,得由親戚朋友幫忙代包!所以今年母親因此閒上許多,而老狐也把少吃了粽子的時間,拿來待在陽台多拍幾張四呎二天然缸中的照片紀錄(兩件事好像沒多大關係,是自己亂牽拖吧) ▼


不管如何,總是得紀錄一下,好歹也給自己的缸子留一個紀念吧!誰知哪天老狐會不爽翻缸呢?(其實現在就有一點了,至於原因容後續再稟)

底下這隻蓋斑鬥魚曾經一度是缸中霸主,未何說是一度呢?而不是兩度、三度?因為牠現在已經仙逝了 ▼

害我難過了好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