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1, 2010

雖然沈重,但也是我們每天的甜蜜.

或許是習慣性吧!

習慣性的最後一個就寢…
或許花太多時間上網或忙些有的沒的,但睡前一定檢查被子有沒有被小傢伙踢掉!

星期日, 11月 07, 2010

鬥魚虎耳草蓮花缸_翻缸紀錄

自從上次颱風天時,被樓上人家扔進兩根菸蒂飄進我養著鬥魚及蓮花與虎耳草的缸中,等到我下班回家已經是援救不及!因為整缸都變成尼古丁水了…身為主人的我當場傻眼!!因為暴斃了好幾隻…眼淚都快留下來了!

經由幾天連續換水,想要控制水質,看能不能暫緩魚兒們的死亡…
可能是因為水質動盪太快,再加上連日來的陰雨及溫度時高時低,它們還是接連的死亡或跳缸自殺!
心裡非常難過,因為還是無法解救其中的小生命!

這一缸的水質及環境本來十分穩定,是我蠻喜歡的一缸,但是經由這一難,不只小魚們紛紛就義,連植物們的生長也每況愈下…也因為有一些魚是死在缸的底部或沉木間,無法立見作後續處理!所以水況也因此越來越差,甚至換完水沒幾天,其上還漂浮著一些雜物細屑的髒東西,跟之前的清澈狀況可真說是天壤之別!

讓各位看一下污染之前跟被污染過後的差別…


第一次處理芙蓉木 (後來才知道只是一般漂流木啦! 我是新手啊!)

早上起了各大早,想到上次在水館買得芙蓉木已經泡了好幾個禮拜,
Google一下,似乎此種木頭要放入缸中之前還需處理,但找來找去也沒有太詳細的參考方法,
後來不經意看到有人也遇到此問題,文中似乎提到要噴砂處理及去皮,
因為我並不知道附近哪裡有可以處理的店家,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上!

這是尚未泡水及去皮前的模樣,其實也還不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