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6, 2012

臥室新設短雕小方缸--簡易設缸過程


已許久未更新老狐的部落格了,真是有點慚愧..不過每次都以此句話做開場白確實了無新意且也有點不好意思啊!
實因近日大部分心思都花在一雙兒女身上,所以留給自己的私人時間也是所剩無幾了.
這養小孩可不比養魚呢!雖然皆需細心照料,但魚兒可不會時不時就搞破壞、或問一些令人傷透腦筋的古怪問題啊,況且這小傢伙現在還會頂嘴了,真是恨的他老爹我牙癢癢的還必須裝笑臉咧..所謂慈父難當啊!

這本來臥室內的IQ3奈米小缸的維護情況是還OK的,只是草況沒有特別好,考量到魚缸背濾的黑色區域會將缸後窗台射入的陽光擋住令光線不足,而使用桌燈輔助的效果也不太顯著所致,於是便有了換個一般玻璃魚缸的打算!如此光線即可正常射入缸內,這樣自然的光源可比人照燈光強多了...

另外就是IQ3奈米小缸的空間實在不大,其背濾就占了缸子的三分之一有,但老狐又想再飼養多一兩種魚類,那所需空間就需要加大了!否則不小心又造成與上次相同的死亡事件發生!那老狐可是會心痛死喔..以上幾點更加速了老狐想換缸的想法,但動作必須要更快,因為要趕在一雙兒女回來之前才行,搞小孩累死都會了,還哪來這麼多時間搞魚缸呢?而空想不如馬上做!跑了一趟水街,於是乎即有了此篇簡易設缸紀錄文囉!

首先來看一下最後的完成缸吧! ▼ (有點朦朧美啊!)

其實除了缸子跟外掛過濾是另外購買的之外,新缸中的一切素材內容皆是取自於陽台四呎二的魚缸中,而造景也是倉促為之,撈的出啥就放啥囉!所以嚴格來講並沒有造景可言,看著手中材料就隨意拼湊了,傷眼之餘還希望諸位莫要見笑了!(如此也省了不少奶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