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3, 2011

高雄仁武 -- 橋邊鵝肉_很異國的傳統風味!

話說小傢伙的外公外婆都住南部,每每下高雄幾乎都是老狐我一個人開車,小傢伙跟他太后一路上總是沒義氣的睡的亂七八糟,連想找個人聊天提振一下委靡的精神都沒辦法啊!!

想想這次清明連假回高雄就決定不開車了,因為高速公路應該又擠得水洩不通吧!而外公外婆家是離高雄高鐵左營站不遠的仁武,,所以兩人花了不便宜的高鐵車票錢,輕便動身前往高雄過節,也順便接回過年前即在高雄放假的小傢伙想想他應該也長大不少了吧!都快變成南部小孩囉!

距離高雄家不遠,有個曹公渠道,橋邊開了一家鵝肉店,店名就順理成章的稱為"橋邊鵝肉"了.
回高雄的第二天,外公外婆領著全家來到這間鵝肉店晚餐,其實不是第一次來這邊用餐了,因為老闆跟老闆娘與小傢伙的外公外婆是多年朋友,所以之前也來吃過幾次了,那些小吃滋味讓人無法忘懷且獨特,而這次恰巧帶了我的""前來,也就剛好記錄一下這很異國的傳統風味.

吃飯時間剛好是晚上,所以只有夜景可看囉 ▼



為何說是很異國風味的傳統小吃呢?
因為這間店用的調味料理食材很不一樣,別人是用豬油,而他們用的卻是鵝油!而在法國很多家庭跟廚師都還是用鵝油來烹調,剛好他們留學法國的小兒子提到可以將鵝油跟台灣傳統料理中調味的蔥頭做一結合,使其口感香而不油,且帶有濃濃的台灣傳統味!

第一道上的是燒鵝,皮香脆肉軟而不硬 ▼



連小黃瓜都醃得很棒 ▼



這一盤是鹹水鵝肉,看那鵝肉油脂的透亮程度,太令我心動了 ▼



再來是長這麼大都沒吃過的"鵝血糕",香軟有咬勁,連平常不是很吃豬血糕的我都多吃了幾塊 ▼



超讚鵝油蔥拌飯…一個字"香"~~ ▼



可惜只拍到被喀到剩一半鵝油蔥拌麵線 ▼



這道應該是美國芹菜炒鵝腸 ▼



還有老闆招待的滿桌好料理,都是非常之好吃啊!! ▼



小傢伙整碗都快吃光光囉! 平常叫他吃飯都要三催四請咧~ ▼



環境擺設很簡單的一間店 ▼



但是賣的東西卻是法國高級調味料理食材--鵝油香蔥,很傳統;很特別;很異國! ▼



熱情招呼的老闆叔叔 ▼

其實也有幫老闆娘阿姨拍了一張,但是嚴重手晃,就不放上來傷眼啦!抱歉啊~~阿姨!

對了,他們現在還在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開了一間分店叫"樂朋小館",各位北部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一試喔! (底下圖片版權為"樂朋小館"所有)


*其店家網址在此: 橋邊鵝肉 | 樂朋小館

*媒體介紹: TVBS

part1


Part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