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3, 2011

臥室露台兩呎超白缸記錄_兩星期後草況生長紀錄 & 兩呎缸最後的歸屬

記得兩星期前老狐辛苦的蹲在陽台一整天新設了一個兩呎缸,其設完後先擺在陽台養水及培養硝化菌,使缸內環境達到生物可以舒適入住的狀態.

另外,就是來紀錄觀察一下植入的水草是否有開始生長的跡象,這也是老狐第一次如此認真的栽植水草,當然冀望有蓬勃發展的草況,如此也才能早早成景!接下來我們就先來看一下缸中水草的成長圖片吧!

兩呎缸全景,盼望"觀音蓮"早日穩定成長並開花▼



"泰國水劍"部分開始衰黃,但是也同時長出新葉 ▼


另外一個角度▼


前方有植入一些"南美草皮",因為只買了一小片,所以就隨便種了下 ▼


其實"水蘭"的葉長已經有增長的趨勢 ▼


再來就是要將此缸移至臥室露台的這個空間,順便也記錄一下 ▼


光是窗戶就拆了許久,因為還包含了氣密窗的部分,超累 ▼


先把缸內水抽乾,請太后幫我一起將缸子先搬到窗檯的桌前 ▼


擺在窗前許久,遲遲不敢移入,因為似乎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


當初怕買得太剛好會放不下,所以先看中一個三十公分深的一般玻璃魚缸,其比起丈量到的深度還少兩公分!是一定放的下去的,但後來卻貪心的買了三十二公分深的超白缸,以為應該會剛好,但是…人果然不要貪心啊!因為直立的鐵條較橫式鐵條厚約零點五公分,所以就是差在那零點五啊~~我會吐血!

後來偏要放進去試試看,但可想而知是怎麼移都放不下,還刮壞缸角及玻璃,留下一道裂痕!
結果又搬回陽台,期間還一度氣到失望想送人,後來怕有裂痕危險且也不想讓自己的辛苦白費,就整理了一下陽台放置道具及材料區,又買了一個櫃子,將東西悉數整理到櫃子內,並將缸子就移到其櫃子上.

白色的櫃子其實還蠻乾淨舒服的 ▼

其實我心中不免落寞,因為如此便無法在臥室窗前欣賞水草缸了,但也無可奈何啊!誰叫自己貪心呢!!

想想就先這樣吧!說不定陽台才是這兩呎缸最好的歸屬 ▼


幾天後心急的先放入一些除藻尖兵 ▼


不過似乎缸內硝化菌生態尚未建立完全,一直持續混濁的水況 ▼


目前也只能等待其缸內生態與水質達到平衡再考慮要放啥生物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