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11

蓮葉上的老虎小精靈 & 象耳澤瀉生長紀錄

不知道是想出來溜搭一下還是在水中過分無聊,竟有一隻"老虎小精靈"乘著蓮葉在作休憩,
似乎缸裡的"老虎小精靈"都過的不賴,只是除藻大軍太強,所以牠們都沒辦法很盡興的大吃特吃藻類吧!

還好識相的主人還懂得用沉底飼料來幫你們不時進補一番,才能長的如此頭好壯壯 ▼


之前在別缸似乎一段時間後就會陣亡,不過在這四呎缸中還算穩定,裡面一共八隻兄弟都適應的不錯,還常常糾團混戰遊戲一番!




也有人稱呼牠們為"熊貓青苔鼠",還真不知哪種稱呼正確,只是跟著水館老闆叫,希望哪位朋友指點一下囉!




另外,前幾天才見到一片象耳澤瀉頂水的葉子,幾天後又冒了幾片出來,不過葉面都還算小 ▼


想想從去年秋天,度過寒冬等到今夏,終於是有要蓬勃發展的跡象了 ▼

葉子面積慢慢變大漸多後,希望能開朵花來讓老狐欣賞一下,聽說是白色的花瓣喔,那是多麼令人賞心悅目啊!

對於老虎小精靈(熊貓青苔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此連結有基本介紹,或者可連到這個國外網站有更詳盡的解說,前提是你英文要很好喔!或者Google翻一下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