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0, 2011

可惡至極!盜圖"傷"(商)人!

最近因為小傢伙生了場病,說重也不輕,除了擔心受怕之外,每天也睡不好!雖說是小事,卻也令老狐我最近心情低落了不少,也無心再拍照紀錄了.

老狐平常有個習慣,就是會把拍完照的魚缸寫成紀錄,除了發佈在自己的部落格上之外,同時還會將之發佈在各大水族論壇,以此跟同好就一些水族情事作分享與討論.

今天閒時上了一下其中之一論壇,就見到一則消息,看完當場傻眼,因為論壇上好心朋友提醒我,只要到"露天拍賣"搜尋輸入"蓋斑鬥魚",即會見到一商家販賣"蓋斑鬥魚",但這又與我何干呢??
因為他販賣鬥魚所放的圖片,竟是我在部落格及論壇中所發表的照片紀錄,令老狐非常不齒!!心情更是受到極大影響!

請看此賣家所刊登諮詢如下 ▼


想想馬上到"露天拍賣"欲檢舉此人,但卻苦無門路,因為需登入為會員才能發聲,這是何道理?
只好發出一封檢舉信給客服如下:

---------------------------------------------------------------------------------------------------------------------
你好:
論壇上魚友告知,在露天網站輸入"蓋斑鬥魚",猛然出現自己網誌中所拍之鬥魚!令本人非常不齒,而且竟然連本人照片上右下角的浮水印也還在,此人手段之粗糙令人氣憤!
本想檢舉此人所賣東西,避免有網友上當!但是我並不是會員,無法留言及檢舉,特以此封mail告知貴站人員!
其冒用小弟部落格文章圖片請參考此篇:
http://www.redfox.tw/2011/02/blog-post_28.html
另請參考本人以下論壇文章: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0&t=2033579&p=1#26196733
http://aqua.andy.tw/viewtopic.php?f=70&t=166364
http://flowers.hunternet.com.tw/showthread.php?t=154979
這些圖片乃出自家中陽台魚缸所拍的魚兒,絕非拍賣網站上所稱是:
"大量自產蓋斑鬥魚,均以山泉水飼養,魚兒健康,數量甚多,請多多捧場"
"見鬼了!!明明是我家陽台,頂多是過濾水,哪裡來的山泉水"
版權乃屬個人所有,貼在論壇均屬供純欣賞,若擅自盜用!乃會有法律責任!
他的拍賣物有三,請見連結: (目前對方已下架其商品)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5143611241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3118361197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3118358700
請貴站人員將這些不屬他個人的照片撤下,我將不予追究!若查到還是故意盜用本人圖片,將採取法律行動!
--
Red Fox'
--------------------------------------------------------------------------------------------------------以上結束!


後來透過好心朋友自動向其留言指其圖片為盜用本人部落格及論壇之照片如下 ▼



其刊登照片竟還看得到老狐照片上右下方的浮水印,您說說看,要盜用的人都東躲西躲的,此人手法之粗糙,臉皮之厚,實非常人所及!! ▼



該說有點受寵若驚嗎?別人的照片不用,卻用老狐的!算是看得起我囉! –_-|||
但自己苦心等候拍了整個半天,才在多數照片中選出幾張可看且能用作紀錄,沒被告知下隨便就被擅用,這種感覺真的不好!

自認拍的也不是很好,只要有心,數位相機自己隨便拍拍,你要拍啥賣啥那是你家的事,但盜圖就不對.且盜圖事小,而那些因為看了照片才跟他購買的買家,最是倒楣!如此無良商家,冒用私人圖片及智慧財產權作生意,非常不該啊!不僅傷到老狐也傷到那些買家.

中午時趁小傢伙睡著,已經直接打電話給他,問他是否盜用別人照片賣魚,還​跟我說"有嗎?"直到我說若不下架即採取法律行動,請他​看著辦!他才說要將之下架!

另外有許多熱心的網上朋友也紛紛幫老狐留言給此人,希望它能尊重別人的作品,不要隨便剽竊他用,在此也謝謝諸位朋友喔!

電話也打了,客服email也寄了,也有好心朋友說要幫我檢舉他,其實只要他將冒用圖片下架,老狐也只想息事寧人,不過到目前為止還尚未見其下架動作.

雖然很不想走到法律一途,而事已至此,就等待後續發展吧!

----------------------------------------------------------------------------------以下為後續!

寫完此篇,昨日晚間已見其商品下架了,我想老狐也不是那種想藉此賺一筆外快之人(有聽過類似的事),只要對方肯下架,我也傾向能息事寧人!

希望此種事情不要再發生了,剽竊別人東西當作自己的作品,即有侵犯智慧財產權的疑慮,還拿去騙別人!就算買到的是同樣的商品,但卻不是照片中的實物,如此即有廣告不實的違法情事,也希望那人能從此事件學到對網路上朋友分享作品的尊重!


奉勸各位,若有需要引用別人的東西,可以透過各種管道聯絡此人,或註明出處,如此才不會傷害到當事人及侵犯其智產權!網路無國度,千萬當心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