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7, 2011

蓮與蜂!

一段時間沒紀錄陽台的四呎二戶外缸了,連兩呎缸的後記也因拍不到較好的照片(缸面反射問題)而懶的紀錄,另因近日老狐家中與公司繁瑣事情過多,也沒那心力及心情拍照紀錄,不過缸中的水質目前倒是還清澈,缸壁不須刮除藻類就能透澈,算是抗藻有成…但爆殖的水草真令我有一種想擺爛的心態啊!幾種水草簡直是大爆走!這些待後續再行紀錄,雖然懶歸懶,但還是得交代一下囉!就來貼一下之前尚未發佈的拍照紀錄吧!

近來不知怎地?蚊子變多就罷了…連蜜蜂的造訪也不少,偏偏還有想把我家陽台當成舒適巢穴的胡蜂,甚至大黃蜂也蠻常見的,老狐跟小傢伙更常常是在陽台賞魚到一半,就被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嚇得四下亂竄,驚呼連連…

前些日子周休在家閒憩時,興致一來就坐在陽台與室內木地板的交界處納涼吹風,順便賞蓮看魚囉!看著看著,咦…!?瞄到一隻在蓮花上不時飛舞的小蟲子.其實陽台三不五時都會飛來許多不知名蟲子,倒也已經不以為意,只是這隻身形與顏色與蜜蜂相似,不過體積卻小了很多,等牠停在蓮花之上一瞧,確是蜜蜂無誤!只是在我們這邊不算常見蜂類,這裡一般都是文章之前提過較大型的蜂類,這種小型蜂類我倒是第一次見過,至少在我家陽台是第一次囉! ▼



好奇之下,趕緊拿了GF2,隨手拍了幾張以作紀錄,不過身形如此嬌小的蜜蜂看起來真是沒殺傷力,想說就算不幸被螫應該也無大礙吧! ▼



這種蜜蜂小嬌客我倒是非常歡迎,不知有哪位朋友可以指教一下其種類? ▼


至於那些兇猛的同類確是非常不受人們喜愛,前陣子才有新聞說,有小朋友遭蜂螫而送醫不治呢!希望大家也要多多小心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