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1, 2011

再見吧!小龜…

話說上次幫小傢伙的寵物龜設置了一個新家,牠龜兄過的倒挺好,不僅住豪宅,且還有滿滿的黑殼蝦老弟相陪住,算的上是蝦來張口啊!

這隻台灣龜可是水館老闆免費贈送給小傢伙的,雖然我一直說不用了,其實因為他老子對養龜不在行,也因之前有過不愉快的養龜經驗,所以現在老狐可不輕易養烏龜的,免得傷害可愛的龜命,明明是很長壽的生物啊!為何我每次養總是…唉!不提也罷!

記得之前養的長尾龜是因為冬天不肯進食而先逝,所以這次不僅有寬敞的泳池可讓牠健身,餌料也從飼料換成活跳黑殼蝦,果然有"青"才敢大聲!每天都過得不亦樂乎! ▼

不過一段時間後,發現牠情況不佳,索餌意願也變低,所以就跟小傢伙商量要還給水館老闆,沒想到遭到強烈抗議及淚水反擊,只好將之留下!但心裡十分擔憂.

一段時間後,果不其然,正如老狐所擔心的,某天清晨牠也突然一動不動的趴在沉木上,我知道牠也離我而去了,而剛好小傢伙下高雄外公外婆家去了,不然他一定會很傷心的! ▼


也順便以此文紀念及悼念小傢伙的寵物龜,下次無論小傢伙如何哀求,我也不會輕易答應養龜了,除非他老子有那個把握,不然也只是傷害生命及突增傷悲而已!

再見吧!小龜…

7 則留言:

  1. 嗯…在下也僅養過巴西龜,雖然說最終那隻小龜是死於意外(被當時不過三、四歲的堂弟將延長線接上插頭後,電龜)。 在下覺得可能是活餌身上有可能帶有病菌,所以才會造成死亡。當然我也不是獸醫。但仍覺得惋惜矣。而在下目前也正在戶外搞了一盆蓮花。裡頭的孔雀、玻璃貓等…已然仙去多時,現下只餘兩尾獅頭金魚、黑殼蝦、黃金斑馬及熊貓鼠。 倒是斑馬魚店家告知是很耐寒的魚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及回覆.

      電龜啊....小孩子總是會做出一些出人意表之事...希望牠一路好走!
      斑馬魚倒是蠻強壯的一種魚,也在老狐室外生活了數年,經歷寒冬酷暑都無事,只能說適應力極強!

      刪除
  2. 烏龜很好養的,吃吃飼料,吃吃高麗菜,不吃活餌可以活得很好.
    冬天不進食是很正常的,有冬眠的習慣

    回覆刪除
  3. 烏龜很好養的,吃吃飼料,吃吃高麗菜,不吃活餌可以活得很好.
    冬天不進食是很正常的,有冬眠的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那難道是吃了活餌造成的??
      下次再來挑戰看看好了..

      話說我朋友養了好幾年,從小龜變大龜都活得好好的..
      我可能比較沒龜緣!

      刪除
  4. 其實幼龜不是很好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因此從沒碰過烏龜啦!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