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3, 2011

幸福藻球瓶完成!要幸福喔~~

閒來無事…想想家中水草不少,而每次水草過長或繁殖過多都需要修剪及丟棄,不如弄一點水中綠彩來妝點一下家中環境也不錯!其實也是剛好看過朋友常常弄一些水草在家裡,看著看著..感覺心情都變得輕鬆起來了,所以才想學習一下,怡養性情! ▼

簡單的將過剩的水蘊草剪一小段,放點底砂貝殼裝飾,一個美美的水草瓶就完成囉!

而瓶裡的藻球記得是上次去逛水館看到從日本搭飛機來的"幸福藻球",圓圓綠綠的很可愛,感覺好像是藻球冰淇淋,忍不住就買了一球.剛開始放在臥室露台塑膠蝦缸中,結果幾星期後竟然爆綠絲藻,一想應該就是被缸中生物帶到其他地方了,真是慘不忍睹!所以也是因此才想把藻球就養在瓶中,一來美觀;二來放室內也不易爆藻,一舉兩得啊! ▼

另外也將缸中的黑殼蝦撈了一隻出來放入瓶中,每每坐在窗前使用電腦或發呆時,總忍不住偷瞄這水草瓶幾眼,心裡幻想著我就是那蝦子悠游在藻球池中,瓶內雖小但就是我幸福的全世界--簡單又單純!不若人世如此複雜.

幸福藻球瓶雖容易設置,但簡單的幸福卻求之不易…
老狐道:生活若常滿足,幸福就常駐足!您說是吧!

2 則留言:

  1. 請問~藻球跟水草放進去小瓶裡後!!水裡面還需要加些什麼液肥嗎??我也想要養跟大大一樣的小瓶子裝飾~感謝!!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不太需要液肥,除非你是養較需肥料的水草,一般陰性水草應該還好,而且水蘊草或金魚藻之類更耐,它會吸收動物排放出來的排泄物當養分,還有基本上只要有光照行光合作用也OK,至少我試起來是OK,其他我就不敢說囉!

    給你個參考,互相學習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