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11

臥室生態藻球小蝦缸--細長方形缸設缸完成(新增植物:珊瑚默絲、鹿角苔)

繼上次辦公室的藻球缸完成後,老狐就在思索要將臥室的極火蝦藻球瓶換成從知名家具賣場蒐購來的玻璃花瓶,因為其空間較大,蝦子也可多養一些啊!(其實是自己手癢啦!)

這次要設缸的是其中一缸細長方形的玻璃缸,長約28公分;高18公分,但深只有8公分.此缸尺寸做為花瓶也算特殊,但其實不算太大,放在臥室蠻剛好的,因圖片上一篇有po,我就不再po一次了!請按我見圖片連結.(連結的圖中,位置最右邊那一缸便是)

而上篇結尾也預先放上此篇主角--細長方形生態藻球小蝦缸中一隅,也有眼尖的朋友認出了缸中新增的水草-鹿角苔,我只能說:好腮壘~~(港語),果然做什麼都瞞不過諸位大大雪亮的眼睛呢!不過因小弟忘了要拍設缸過程了,所以只有完成照,請多多見諒啊!

先來看一下此缸全景吧! ▼

(其上是LED露營燈,只是點"奇檬子"的,但是老狐就是喜歡那fu啦!)

左邊是"珊瑚默絲",聽水館老闆說,其價值所在是因此默絲生長奇慢,無需常常修剪,所以珍貴 ▼

一共用了六片珊瑚默絲鋪起來,聽說以前要價不斐,但我覺得現在也沒便宜到哪去啊~~~

小石頭則是賣場中買來給花瓶裝飾用的,有許多顏色,個人覺得不錯看! ▼


而右邊當然是翠綠的"鹿角苔"囉!真的真的非常美麗. ▼

其青翠的淺綠與珊瑚默絲的深綠剛好形成強烈對比,尤其燈光一打,美到翻掉囉~~

不過有網上朋友說鹿角苔需要強光及CO2才養得好,我就當試驗吧!目前一段時間照顧下來,在臥室窗邊好像長的還可以,不過後來因為老狐的手又癢又賤,另添了一樣魚類導致可憐的鹿角苔整片慘遭鏟除,害老狐好心酸…有興趣的各位可以猜一下,不過答對是沒獎品的喔!

再來幾張吧! ▼



後來因為發現水草中有螺,所以從陽台缸中請到"巧娃"大大來幫忙一下!▼

我知道各位在擔心啥?懷疑"蝦子不會被喀掉嗎?"因為那隻巧娃還是baby,體型比我的極火蝦還小一點,所以才放心的請到缸中,等吃完再送回去囉!

巧娃baby要乖乖吃螺喔!看是要一次來一隻,還是要兩兩成雙!螺是吃越多越好啦! ▼


總之,又是一個無聊男子做的無聊事加無聊缸,而大家就無聊時看看也就罷了!▼

其實那LED燈本來是要黏在我車頂上,以彌補車內燈光不足的問題,後來老是被小傢伙拔下來而放棄不用,真是有那無聊老爸,就有那無聊兒子,你老爸我黏的好好的,你沒事去拔它幹嘛呢!??

真是@&%X~~…

12 則留言:

  1. 您好,我也一直想弄個自然風,有幾ㄍ問題
    多久換一次水?換多少?
    水溫大概幾度?(太低.太高溫蝦子都不動)
    多久餵一次蝦?藻球價位多少?
    真令人羨慕,賞心悅目 給您按ㄍ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沒看到你的留言,晚回覆了!

      回答如下:
      此小缸約一星期換一次水,一次三分之一.
      水溫啊~~倒是沒仔細測量,約室內溫度...XD
      一星期為兩至三次,只要不餓死即可,多養些陰性水草,牠們也會啃!
      藻球約120~160都有...

      以上希望有為你解答,感謝你的讚啦!

      刪除
  2. 請問這細長方形缸哪裡入手?多少錢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購自ikea,約六百多,但並不太大,若要養大魚可能沒辦法喔!
      跟老狐一樣養蝦子倒行!

      刪除
  3. 謝謝,我其實有類IQ3的小缸養蝦,不知小缸您如何換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缸啊...其實一樣舀起三分之一的舊水,再緩慢加入曝氣過後的新水而已囉!

      刪除
  4. 版主您好!
    您的蝦缸真是賞心悅目!真棒!
    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最近我也想弄個生態蝦缸
    但擔心蚊子在裡面產卵的問題
    請問您是怎麼預防呢?
    如果蝦缸(其實是準備好蝦"瓶")放在照得到太陽的窗邊,
    內有水蘊草, 這樣可以加蓋嗎@@? (擔心蝦子悶死)
    如果有蝦子抱卵, 生出來後,
    是否就不能用瓶子養了, 一定要擴大才行?
    問題有點多@@, 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在這邊也回覆一下咖啡貓大大的問題如下:

      1.個人覺得室內應該是不太容易讓蚊子產卵,若您家蚊子真的多到不幸在你缸子裡產卵,那只好手動撈出或放小魚吃掉牠!但小蝦子baby就危險了!

      2.我是放窗邊,但夏天有點熱的話,就要注意不要直曬或是曬太久!加蓋夏天真的就太熱吧!用小紗窗剪一塊加上如何?

      3.小蝦子長大後,我會撈一些到戶外缸中,您可以擴缸,又或者送給朋友,讓他們也分享你的喜悅咧!

      刪除
  5. 版大您好
    真的很謝謝你把這些美美的缸&製作過程po上來耶
    當初小弟想在宿舍偷養,結果不得要領
    養啥死啥,補了又死
    從你這裡偷學幾招之後,就再也沒有折損過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會啦!很高興你的魚沒有再折損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