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6, 2011

今晚不搞魚之 - 夜跑運動去!

是的,今晚不談養魚、搞缸、種水草… 要來點健康低~~老狐要開始為了健康而跑了!

不過一個人跑步是非常孤獨的 ▼ (我還是喜歡比較有樂趣的運動啊)

但為了健康,還是要咬牙硬撐啊!(照慣例通常不會超過三個禮拜)

朋友說缸搞得好好的,沒事怎會想開始跑步呢?事發於個把月前,老狐隨便搬個東西就腰痠背痛加胸痛,當然那跟車禍過的舊傷是有很大的關係,但最嚴重的是肚子那一圈甩之不去的偉人鮪魚肚,還有直線上升的體重,一再地讓老狐驚覺自己除已步入中年之外,還發現自己的健康及體態都已經大不如前了!

當然老狐提倡"懶人缸"是不遺餘力的,重點就是在"懶"字,所以要叫本人運動是有多難啊!要不是連同事都快看不下去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放縱到如此田地了,不過重點還是有自覺體力及健康真的變得每下愈況,再不運動可能連魚缸都沒力氣搞了啊!

所以在兩星期前,老狐開始運動計畫,跑完兩晚之後,鐵腿加劇烈疼痛,但是還是阻擋不了老狐想要變瘦的決心,無奈老天爺硬是連下快兩個多禮拜的雨,讓老狐也只能望雨興嘆了,"啊!什麼~~下雨也可以跑??",難道你是要老人家我在雨中漫步嗎?這樣先不用說會瘦了,可能會先生一場大病才是真的吧!小弟可是淋點雨就會感冒的那種肉腳啊!

好不容易等到今日,天公終於作美沒下雨了,穿起一貫的防風外套,隨身配備iPhone放著音樂,時而慢慢跑步;時而快快走路…汗流浹背!一個人穿梭在暗夜的公路,途中不時還會遇見出來放哨的狗兄,遠遠望著我這個奇怪的人類,也跟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陪著走,直到穿過了牠們的警戒區,也還算有趣!

好不容易,終於到目的地了,其實也是一開始的跑步起點 ▼

這一來一回也有四公里多到五公里,一路雖累,但是久違汗如雨下的舒暢感,一掃連日的陰霾,還望明天過後,不要在雨下不停,不然沒機會習慣連續跑步,腿還是一樣的又化作鐵打的囉!

8 則留言:

  1. 老狐大大您好,我已經關注你的Blog已久。
    我自己也有飼養蓋斑鬥魚,不過我是利用住宅頂樓的灌溉用大水池飼養,面積蠻廣。

    想請教一下如果水域空間很大,有良好水草遮蔽,是否可以將泰國鬥魚、叩叩魚(珍珠麗麗)一類的迷鰓魚放入水池與蓋班共養? 我看您的魚種真是大雜燴。相處似乎很和平。我想要放2條以上的泰國鬥魚入池,看看是否適用蓋班的"兩條以上互相制衡"的原則。

    回覆刪除
  2. 你好,謝謝你還抽空看我這懶人養魚,隨便寫寫的部落格,希望有能參考的地方!

    其實若池子夠大,躲避的水草也多,像我的是四呎二,你的應該就更大了,混養是不要緊的!但是池小就不建議.

    像你說的這些魚類,目前我的缸子剛好都有,相處的也還可以,我還發現泰鬥比蓋斑兇喔!

    哪種鬥魚最好不要只放兩隻,因為若只有兩隻很容易打起來,最好有三到四隻,不過還是要觀察一下,像我目前四隻泰鬥,兩公兩母還可以相處得不錯,後來另加入一隻公泰鬥,體型相當就打得你死我活,後來趕快移出,畢竟我們是希望牠們過得好,不希望他們互鬥而死傷!

    總而言之缸大混養是OK的,但還是要略微觀察,像本來不打架的一二十隻蓋斑,之前繁殖季節一到,就開幹了!這時也是要將一些比較弱或打得兇的先移出,不然.......後果你也知道囉!

    不知如此說明是否有幫到你呢?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感謝老狐大大的撥冗回復,或許是我家的水域面積夠廣,養了7、8年都不曾發生過發情期打死魚的狀況。相處非常和平,還會有群體共遊的有趣場面。

    不過由於基因過於單一,第四年開始魚群的生育能力開始下降,死亡率大增,後來放了一些新的蓋班入池,上述症狀才慢慢消失。

    至於最近因為整池都是蓋班,又恰巧發現您的BLOG。啟發我想放養其他迷鰓魚種入池的想法。
    除了想看看迷鰓魚不同種類的相處狀況,也想推翻網路上所謂"展鬥"只能一隻養的說法,經過您的詳細背書以後,我想我可以放心付諸我的計劃了,當然我會注意魚隻的狀況,這點請放心。

    後續的發展,我會慢慢整理成網誌,屆時再好好請教您一番。

    回覆刪除
  5. 很高興我隨便亂寫的文章還有一點參考價值,不過這也是個人操作經驗,或許每人都有不同,我想重要的是"多觀察"而已!

    或許有些人不推薦如此混養,但是自己試下來也還OK!所以有條件的混養是可行的,但是如果缸子又小,水草也少,更沒多少躲避的地方,這時候混養我想不是打得你死就是我活...如果有人堅持如此!我想我會奉勸他三思而後行!

    所有生命都應該好好對待,如果沒那環境好好飼養,那就不要造那個孽啊!

    回覆刪除
  6. 對了!也期待大大您整理記錄的文章喔!
    互相學習求進步啊~~

    回覆刪除
  7. 呵呵~沒問題。
    其實您的BLOG很多人在關注,只是潛水的比較多。

    回覆刪除
  8. 總而言之,感謝各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