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12

臥室小方缸新房客--"藍體超紅尾阿卡西"短鯛入住

其實呢...糾~竟~這新房客到底是不是"藍體超紅尾阿卡西"短鯛呢?說實在老狐也不甚清楚,因那天至水館購魚時間太少,匆促間竟忘了仔細紀錄一下此魚的名稱,而網路上"google"了一下圖片後,發現有多張圖都顯示同一個名字,那就是標題上的"藍體超紅尾阿卡西"短鯛,而老狐水族知識也不是很充足,就暫且稱之吧,所以若有錯誤,還望各位前輩朋友能不吝指教,先說聲感謝了!

先來看一下這"藍體超紅尾阿卡西"短鯛靚相 ▼(拍得不好請多包涵)

老狐是購入一對兩隻,這隻背尾鰭較長且顏色鮮豔,一看就知是哥哥來著.

鯛哥一入缸就是短鯛王者像啊  ▼


接著來看一下牠的愛侶短鯛妹妹 ▼

這兩隻是水館老闆分別從兩缸撈來的,目前還在試婚期,雖然公鯛還是會象徵性的追一下母鯛,不過也只是作作樣子罷了.

看看鯛哥我多麼雄壯威武啊!  ▼

鯛妹快來愛我啊~~

最後來一張全景照吧! ▼

希望這兩位雕公鯛母能趕快配對成功,且在此缸活得自在快樂,那老狐就心滿意足啦!
後續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這臥室小立方短鯛缸中的其他住客囉,有興趣的朋友請持續關注喔!

對了,最末po一段由缸中短鯛愛侶主演的愛情動作追逐偶像劇—"妳游我游",謝謝大家收看啦!


短鯛愛侶主演的愛情動作追逐偶像劇—"妳游我游""

5 則留言:

  1. 您的網誌真有去..我是搜尋辣椒榕 找到您這網誌....
    剛好看到短鯛..留一下言.

    回覆刪除
  2. 你好,很久沒寫了,竟然還能看到有人留言,真是驚喜!

    說到辣椒榕,在小弟一次翻缸中或許適應不良也漸漸死去,有緣再來試試了,也希望你可以分享一下養殖經驗,互相交流囉!

    回覆刪除
  3. 辣椒榕跟小榕一樣養法適合綁石頭沉木上,有CO2因種類不同有些還長的蠻快的.
    短雕真的是美麗又難搞定的魚.我的一對短雕居然消失在草缸中.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corne 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在嘗試幾次辣椒榕後,因發現始終長得不好又容易卡藻,後來就放棄了囉!
      (不過最近有發現迷你小榕出沒)

      短雕短雕...不理牠都長的不錯..不過越顧牠越快 byebye,不知何故呢??
      也請施主節哀順便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