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1, 2013

迎接新生的喜悅!--"藍珍珠天堂鳥"成長繁殖紀錄(下)

繼去年的文章--藍珍珠天堂鳥繁殖紀錄(上)(中)記錄文後,過了五過多月終於迎來了繁殖紀錄文下集,嗯...好,老狐知道五個多月有點久,不過其對一個有兩隻小狐要搞定的狐爸來說,再多的時間都是不夠用的!(聽得出來是藉口吧!)

說老實話,之所以想到要來趕緊補上此下篇紀錄文是因為..."牠們..又生了!"是的,你沒聽錯,因為我的魚兒們是如此恩愛..當然親親愛愛是很好,但你們有必要一直生嗎?我都不知該拿牠們怎麼辦咧?會如此說的原因是,此繁殖下集記錄是以悲劇收場..就請聽聽老狐娓娓道來此原因吧!

話說老狐好不容易將連肉眼都無法立見的小小魚,拉拔到可分辨魚隻的狀態,再到下圖所示一隻隻健壯的幼魚,雖然倖存不多,但總是有點興奮這次能留個十餘隻,因為上次最後只剩餘一隻長大成人而已,這次也算有進步了!(還是遜斃了..)後來想說牠們也稍大了,在客廳尚未記錄的兩呎缸中放了一個飼育盒,慢慢飼養,而牠們也很給面子的漸漸茁壯起來 ▼


本來高興得自認為這次應該可以養大牠們,也已經都跟同事們說好長大後要讓他們飼養一些,看著他們緩緩成長,心裡也有一股濃濃的滿足感! (呆笑..)


沒想到某天下班回來,竟發生一件讓老狐覺得晴天霹靂的事情,那就是...藍珍珠天堂鳥的幼魚飼育盒...掉進了缸底...!沒錯,可想而知,牠們都藉此機會高興的逃生了,但殊不知等待牠們的是一張張無情嗜吃的大嘴...
尤其這客廳的兩呎缸還飼養著從陽台的四呎二缸來過冬的原鬥們,其中還有一隻體型十幾公分的"安圖塔戰狗",不必老狐訴說,各位可想而知,那真是一樁慘無魚寰的血腥圖魚事件,害的我心兒都碎了!!

最後,還好有倖存一隻,讓老狐又回到原點,不過一段時間後,好歹這一隻也被老狐拉拔到亞成魚狀態了,也本以為等天氣穩定後要將之放回陽台缸中,沒想到幾日前竟…竟跳缸了!正在悲傷的同時,又發現陽台的藍珍珠天堂鳥們又生啦~~~心裡也實在高興,只是如此大喜大悲的經歷真是讓人好好的鍛鍊了心臟承受能力啊!

所以這次老狐想來想去,還是讓牠們自然生養,或許如此,反而還能留住更多小魚也不一定,人說"天生天養",淘汰下來的,必定也是最強壯的,不是嗎?

在此,老狐就祝福牠們順利成魚吧!加油了~~

4 則留言:

  1. 老狐達人 請問剛出生的鬥魚苗,您都怎麼照顧呢?尤其小鬥是吃什麼!

    回覆刪除
  2. 老狐很遜,並不會特別去孵啥豐年蝦卵來餵食..(有空要學學,如果這樣一直生下去的話)
    只是將他們放入有水蚤的小缸中...偶爾投點粉末飼料,
    然後就...擺爛...(逃~~)

    回覆刪除
  3. 孵豐年蝦和養水蚤都很耗時間耶!我是懶人一族的,小鬥幾乎都會被餓死,存活率奇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