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1, 2013

風雨中的蛻變!

剛剛跟小傢伙一起在陽台的水草暫放缸的水面葉上,發現了這隻豆娘,奇蹟似的小生命,在這個豪雨成災的日子裡蛻變而生.

等待天晴無雨時,展翅高飛!

這一缸是用來暫養水草跟繁殖黑殼蝦用的,養了好一陣子,黑殼蝦生一堆,但近日卻少了許多.



結果不久後又發現,從滿出的水缸裡爬出兩隻蜻蜓的幼蟲來,難怪養了一段時日的黑殼蝦通通消失了...
才在納悶不已,終於找到兇手囉!!

P.S 目前會用iPhone拍一些照片及配合 Blog App 來撰寫一些記錄,這樣記錄可能會比較即時一些,但就是文章會少一些了囉...

7 則留言:

  1. 哎..可惜牠翅膀折損了,沒辦法飛走...

    回覆刪除
  2. 您好,請問您的戶外缸冬天有加溫嗎?
    前天買了珍珠馬甲原本也是要放入戶外缸的,後來爬文發現珍珠馬甲似乎不耐冷,但室內缸又不能與燈科混養在一起,只好拿一個小圓缸先委屈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只是加蓋而已,不過留下的都是健壯的魚種..像鬥魚那一類.
      珍珠馬甲不行..我試過...還是移回室內吧!

      刪除
    2. 了解,謝謝Fox大!
      原本我也想放小精靈除藻,但這種天氣實在怕牠會受不瞭,還是讓牠安安穩穩地待在室內好了......
      當初設戶外蓮花缸來養蓋斑時爬了好多文,特別喜歡您的戶外缸,從一開始的養殖盆到四尺缸都蠻喜歡的!
      我現在的戶外盆只是近兩呎的方形桶,土也只是用一般山土,還蠻陽春的。
      期許自己能像您看齊,在未來也能給我的蓋斑們一個超舒適的豪宅!(笑)

      刪除
    3. Hi! 你好:

      說實在,在下的戶外缸也只是亂搞一通罷了..多謝你的不吝讚美.

      其實不管是塑膠方桶、圓桶還是玻璃缸,只要符合自己的經濟效益及能給魚兒環境舒適即可,另外要注意戶外缸陽光太強的優養化與藻類問題,還有戶外的魚種要稍為挑選一下,不然冬天加蓋還是死給你看.(最近連螺都掛了好幾隻)

      也希望文章中有能幫到你的地方,有問題大家可以多多交流...

      說真的,個人覺得放在室外底層用山土加水草用底肥或根肥比用黑土適合,但最好不要弄太厚,現在戶外的四呎缸黑土用掉一大包半,很傷啊~用山土便宜很多咧!

      不過聽你設蓮花缸,心裡倒是有點想念我以前種的蓮花了,等入春後再來弄一下,(哈!)

      刪除
    4. Hello,Fox大! 我又來了(笑)
      但塑膠方桶有個大缺點,就是只能從上往下看...根本無法觀察缸內及魚隻狀況(嘆)
      戶外缸我養蓋斑,宜蘭現在最低溫僅11度,蓋斑可耐冷到4度真的很了不起!
      且熟悉之後就蠻親人的,像最近剛帶了一隻4cm白子用圓玻璃缸養在電腦桌上,一開始都害羞怕生地躲在小榕裡,幾天後只要我玩電腦牠就會出現在缸中離我最近的地方,有時還直盯著我看,感覺在說陪我玩~~陪我玩~~好可愛!
      而室內那些魚兒們,除了巧娃會跑出來我看牠牠看我之外,其他燈科魚也只有放飯時才會理我,不知道是膽小還是對我不屑一顧(唉)

      刪除
    5. 你好:
      你所提的也正是老狐會想在戶外將塑膠桶換成玻璃缸的原因,呵!

      蓋斑確實很耐,不過也是要能適應下來的,通常之後幾年就沒啥問題.
      感覺迷腮類較會跟主人互動,也較不怕人,燈魚則是放飯才會擠過來....

      每種魚類都有其特性,這也是其吸引人的地方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