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6, 2010

洗車作善事

話說這星期六趁著比較空閒的時間,開著車衝到內湖B&Q想買個儲物櫃,
是要套在同樣大小,養著鬥魚的半透明儲物櫃外,防止它裝水後變形的厲害!

就是圖上的這一缸,缸身都被水擠得變形!

開到B&Q一樓停車場入口,看到了好多學生舉著牌子寫著"洗車作善事"; "幫他們重建家園"; "洗一次100元",實在很懶得開到三四樓停車場,看看一樓雖是開放作公益洗車,但應該不至於全部場地都是,或許有部份是開放停車吧!心裡是這樣想的!

*此活動是由崇友基金會舉辦!這張是型錄.



結果開進去,"嗶~~嗶~~!!"就被引導到洗車的區域,似乎整個場地都是這個活動所用了,
想想我的小灰也好久沒有整理服裝儀容了…真是名副其實的"小灰",灰頭土臉的"灰"啦!
順便作作公益也好!就讓這群小朋友洗洗吧!


好像一共有三四個步驟,記不太清楚了…
先沖水的樣子,再來是上泡泡,再衝水,最後是刮車窗及擦拭車身.

接下來就看照片吧!在車內拍的,
當時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就看看吧!


這些學生都很用心耶!雖然過程中都在說說笑笑~~其實我在車內也覺得新鮮好笑耶!


看著他們,好像自己也年輕起來囉!


下一站…….




終於快清洗好囉!! 加油!!


最後被引導到一個收費的地方,一群小朋友在迎接你喔!
看看皮包,糟了!!沒有一百元,只好拿一千讓他找了.

有一位小姐邊開收據邊說: 先生,請問你介意把名字公佈在網站上嗎??
心想:只捐一百,還可刊登在網站上,這麼"功夫"喔!
"好啊"我說!

結果我就收到以下這一張收據…………
請看左下角 T__T……..


我的媽啊!
沒錯…您沒看錯,我洗車花了一千元,怎麼可能!?
有誰那麼"凱"的啊! 沒錯! 那就是我……….

剛想跟小姐解釋說,我只是想要讓你找九百元時,
所有在場的十幾位小朋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九十度彎腰,然後說:謝謝您的愛心!!
試問此時,有哪一位正常人說得出口呢!
只能自己心裡OS,"小姐!請還我九百塊!!!!!!!"

好吧!我就當一次有愛心的凱子吧! 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下輩子應該會有好報吧!
其實以上都是開玩笑啦! 偶爾作作好事無妨啊! (心裡又淌血了…)

對了!捐五百元以上有贈送一個禮物,
回家迫不及待拿出來看了一下…

沒錯,您沒看錯…我花了一千元洗了車,順便換到一個不怎麼樣但是愛心滿滿的~~花瓶!|(還可以當燭台)

最後要跟大家說一聲,當下次有看到此活動,希望大家多多響應作公益,
不過要記得的是,身上一定要有零錢,切記!!切記!!

2 則留言:

  1. 我想到我大學時,有一次在台北車站地下道碰到推銷愛心雜誌的年輕人,半年 600, 一年 1200。當時我也沒有零錢,拿了 1000 元辦半年,結果他說沒零錢找我,希望我辦十個月,我只好答應了。但我其實想到,難道所有跟他們訂雜誌的都是辦十個月? 幾個月後,他們上新聞了,我才知道我被騙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您真是好運氣啊~~不過也是一個有趣的回憶啊!

    還好我遇到的是真正可愛的小朋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