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8, 2010

四呎二天然懶人缸紀錄_魚缸與隔板合體( 又放了一些魚! )

今天把請水館幫忙訂做的壓克力隔板裝上玻璃魚缸,基本上就是一塊壓克力中間打了5x5個洞,讓水流可以通過,再用吸盤吸住固定隔板的塑膠片,就可以簡單隔住,上面也是請他們訂做的壓克力蓋,如下圖所示:




因為底土的鋪法是採取前低後高,所以隔板並不能完全隔起魚缸,前方會有留一點空隙,也是希望一些蝦類及螺類可以來去自如清潔藻類跟殘餌,而魚隻就分為一邊為溫馴區;一邊逞兇鬥狠區!



接著就放入更多的魚兒了,那些都是在舊缸裡的魚,暫時都用圓盆養著,深怕空間太擠也怕牠們住的不舒服患病,所以急忙就將牠們都悉數放入…其實本來是還要在養水一段時間的!

玻璃缸的好處就是可以清楚的觀察到缸裡的動植物及牠們的行為,那真是之前的一般塑膠缸所無法作到的,剛好看到極火蝦老弟出來散步,就趕緊拍了一下!陶瓷環是從舊缸那拿過來的,也是希望能帶來一些好菌種!



這位老弟剛好在我的聖誕莫絲旁喀了起來!



不過下午觀察到竟然有昨天放入的蝦子已經陣亡兩隻,真是壞得預兆…
我承認我是有點心急了~~~希望水質還可以應付得來!

另外,雖然隔板的空隙很小,不過也發現到右邊的魚竟然出現在左邊,而且還不只一隻呢!
這真的很頭大…到時再想辦法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