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2, 2010

憶起兒時夢

從小就喜歡塗鴉及小動物…

自從弄了一個玻璃魚缸後,小傢伙每天起床後都會坐在陽台窗前的木地板上看魚…
雖然之前已經有了三四缸的蓮花及水草缸,但是因為都是不透明的塑膠缸,無法清楚的觀察到其中的魚,這也是我為何現在要換成四呎二大玻璃魚缸的主因,當然也有想到魚缸大對水質及魚兒們的生活比較穩定與舒服等考量.

我也會趁著上班前的一小段時間,陪他坐著聊聊魚兒們的生活順便也教他認識魚蝦名,還有要如何愛護動物之類的話題,看著他的背影,讓我想起了三十多年前,也有一個小孩像他一樣,站在水族館外,看魚看得目不轉睛,甚至是目瞪口呆一動也不動,那就是現在的我!



小時候,很喜歡看各式各樣的動物生態,只驚覺世界上真是奇妙,怎有那麼多形形色色的生物!
尤其是悠遊在水中的魚兒,對我更是有一種吸引力,除了多變多樣的魚種外,他們在水中忽上忽下,動靜得宜的從容優雅動作甚是令我欽佩!



從小有個夢想,就是作一個動物園管理員,每天跟各色生物相處陪伴,那一定很有趣啊,我想!
不過這幻想畢竟也只能藏於心中,因為對大人來說,"動物園管理員"那能賺錢養家嗎?
於此我也只能寄情於塗鴉畫畫之上,慢慢朝我有興趣的那一個方向發展…

後來高職時,就選了"廣告設計"這一門科系,只是同樣的,以前的家長認為讀廣告設計,那以後只有作一種職業--便是畫看板之類的工作,"讀廣告設計"那能賺錢養家嗎?他們依然抱持一樣的想法(至少我爸媽是如此)!所以當初也就跟家裡鬧了小小革命運動,不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但求三餐溫飽,哪有閒錢養魚呢?一直等到現在工作穩定了,自己可以作主一些事情才有機會一圓兒時夢!
從最初學著如何種蓮開始,到養水草(當然是懶人養法)再到養魚(還是懶人養法),都是自己上網慢慢摸索研究後實際操作,雖然稱不上專家,也倒了很多次缸,但一路走來,卻也瞭解不少,有苦有樂啊!



擁有了這一缸,也算是一圓我小時的夢想,只希望其中的生物們能快樂悠遊其中,雖然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但我們家還是有另一位小小動物管理員在啊!你說不是嗎?



P.S  自從小傢伙認識了一些魚蝦的名字,每天都會問我,"藻蝦在幹嘛?","熊貓鼠咧?","極火蝦躲到哪裡去了?"之類的問題,有人可以教一下這些小朋友,問問題要適可而止嗎?不要每天都問一樣的問題!!!爸爸快瘋了…但也一邊偷笑著喔!!

* 順便記錄一下,雖然因為冬天水草生長緩慢,但還是很爭氣的往上抬頭,算是很給主人面子了,
而上次掛了兩隻蝦子之後,其他蝦子目前仍安然無恙,不過今天倒是死了一隻飛狐,哀~~
希望缸裡生態早點達到平衡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