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2, 2011

四呎二天然懶人缸紀錄_寒流中的植物與魚兒近況

說實在,今年應該是有史以來寒流最多最冷的一年...

好在今天寒流稍退,少了一點冷颼颼的感覺,想想好久疏於紀錄我的四呎二懶人缸囉!
興致一來拍個照,順便彌補一下我的懶人魚缸的進度…

魚缸全景▼


今天缸中的溫度大約攝氏15度,寒流時大概都是7~8度之低,所以缸中剩下的生物大概都是較耐冷的魚類,有斑馬魚,蓋斑鬥魚和紅劍▼


缸子拍起來有點霧霧的,想來應該是缸壁藻類生長不少,而吃藻類的生物們都因寒冷而死亡銳減的原因吧!


蝦子不知是否都躲起來了,常常不見蹤跡…連笠螺都挨不住天寒地凍,本來四隻卻只剩下一隻,角螺也全部陣亡,更別說本來住在裡面的孔雀,小扣扣魚及珍珠馬甲了!

只剩一隻的笠螺▼


另一小缸中都沒有其他魚,只有兩隻斑馬魚及一大堆的黑殼蝦在其中,打算讓這缸為蝦缸,但是因為上次去花市購買的青萍中似乎有混著螺類"扁卷"在裡面,不知道的情形下卻讓它在缸中有機會繁殖了起來,真是令人生氣,看來到時候又要想辦法除螺囉!

畫面中應該是"扁卷"螺吧!▼左上角應該是"青萍",而右上角是"小萍".


缸面滿是小萍及蛙蹼草,我還撈掉一些咧!▼上次買的一葉蓮都死光了.


缸後方葉子較大的水生植物為"日本萍蓬草",剛買來時葉子高度只有一點點,沒想到在寒流中竟然也緩慢生長到快到水面一般高了,生命力真強!真期盼春天時它能開出黃色小花,聽說跟"台灣萍蓬草"的分別是花中間沒有紅色的區域,但都一樣開黃花喔!▼


畫面中呈細條狀的水生植物應該是"日本水韮",沒料到它也一直增高呢!▼


接著再貼幾張缸內的魚吧!▼



希望寒流能快點過去,春天早點到來,期盼春夏缸內的生物與植物蓬勃生長與繁殖的景象啊!
還有要趕緊去添購些除藻類生物,不然夏天一到,這一缸鐵定綠不見魚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