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2, 2011

四呎二天然懶人缸紀錄_自製莫絲小蝦屋

話說上次在四呎二的魚缸中放入了半兩黑殼蝦後,馬上就像給鬥魚們冬令進補一樣,立即秒殺嗑光!

雖然缸中有不少水草,應該不至於讓小蝦們無處躲藏,但不知道是他們呆還是魚兒們的動作快,只有幾隻倖存下來,所以為了讓它們能有多一點地方藏身,我就來幫幫它們作一些小屋子,以便讓它們被魚兒們追時足以掩蔽且能繁殖用.

但家裡又沒有啥材料,腦經就動到上次買剩下的陶瓷環及木炭環,我想不用我解釋,養魚的朋友們都知道,"陶瓷環"是放在過濾器裡過濾及繁衍硝化菌用的,而"木炭環"是有潔淨水質的用處,但是它們都有不大的小圓孔,像蓋斑鬥魚之類的大魚是無法進入的,所以用來作蝦屋應該是OK囉!廢話少說,就動手吧!!

陶瓷環包裝說明了它的用處▼

(此圖為網路上抓取,版權屬於來源網站所有,此處只是示意用)


上次趁假日將之用"速立康"一個個黏起來呈現三角形狀,就成下圖的情景,放在室外風乾,老狐將剩下的全部用光,作成一大一小的蝦屋▼



還有黑色的木炭環也是▼


另一個角度,做的實在有點醜,還清楚的看到乾掉的"速立康"在其縫中,反正只是隨興而作,就不在乎美醜囉!▼


接下來換上次買來剩下的莫絲上場了,等等你就知道它的用處▼

其實是要作蝦屋的屋頂啦!這樣放在魚缸中也比較自然喔! 再來用黑線將其綁在作好的蝦屋上方▼


綁上去就長這樣,是不是蠻可愛的呢!先綁好一個木炭小屋▼


大的陶瓷環綁上莫絲的樣子▼


這是小的陶瓷環綁上莫絲的樣子▼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也花了一番功夫!最重要得是,蝦子們有多的地方躲了,希望能留下多一點蝦子蝦孫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