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6, 2011

蓋斑吃蚊記之_一擊必殺

可能是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吧!去年夏天異常炎熱,而入冬的時間也比以往要延後不少,且入冬後的寒流與氣候卻比前幾年要寒冷許多,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反聖嬰現象"吧!

除了寒流來的日子外,據老狐的觀察…這蚊子似乎是繁衍的越來越多囉!而且我家是靠近山及水道邊,更是容易滋生蚊蟲類,真是抓不勝抓!幾乎每天睡覺都要開著電蚊香以防半夜被可惡的蚊子擾夢!

三四個月前去賣場買了一台"補蚊達人--光觸媒滅蚊器",,
若有興趣,請自行前往瀏覽,估不論它是否有聲稱的神奇效果,但實際用起來倒還是有抓到幾隻蚊子啦!只是在我們家裡抓到的不多,而且只要有人在,蚊子老兄還是比較喜歡真人低~~~

好了,扯遠了…
這邊要說的是,對普通人家來說,雖然它可以幫忙抓到一些蚊子,但謹此而已!
而對我們家來說,這些被抓的蚊兄蚊弟,卻是我們家蓋斑的免費力大餐啊!雖然我偶爾也會用黑殼蝦弟兄們幫它們補補身子,但是不吃白不吃…蚊子餐也是很營養的.

這幾天來的戰利品,最近寒流多,抓的僅有幾隻 ▼




放大看,是有點噁心! 要看滿山滿谷的蚊子山可以點選上方提到的試用連結去看看,
觀看前請勿進食喔 ▼ (不過在這裡要稱讚一下,這麼小的蚊子拍得也是蠻清楚的)



我的蓋斑們好像等不及了,蠢蠢欲動… ▼



表面風平浪靜,底下可是群魚洶湧啊 ▼



靜態照片可是呈現不了那進食時的狠勁,獻上下方兩段影片,有興趣的請自行觀賞,謝謝! ▼
(也順便測試一下GF2的HD錄影能力,如果可以請另開連結用HD模式觀賞)

蓋斑一擊必殺吃蚊記_1


蓋斑一擊必殺吃蚊記_2


雖然蓋斑天生就會吃蚊子,但是免費的大餐誰又不想呢!
蓋斑們應該很期待即將到來的春夏…到時會有滿漢全席可以享用呢!可能它們連睡覺都會偷笑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