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4, 2011

四呎二天然懶人缸紀錄_暖暖太陽清魚缸 & 除藻記錄 (中)

最近早晨氣溫日漸穩定溫熱,跟寒冬時讓人只想窩在棉被裡賴床不同,況且陽光一早就散射入房間內,雖閉著眼也能感受到灼熱的溫度散佈於老狐臉上,讓人不醒也難!

清晨陽光忽明忽滅,遠遠望過去陽台對面,幾聲狗叫聲劃破山中的一片寧靜 ▼


這下子陽光來了,趕緊拿起相機隨拍,深怕一下子光線又滅了… ▼



光強時,甚至連玻璃折射出的光線都白的一片耀眼 ▼


櫻桃麗麗也早起深呼吸一口新鮮空氣 ▼


這是我此次拍攝最為喜愛的一張,那蓋斑悠遊水中的飄然體態及濃濃色澤,不禁令人也想往缸中游去 ▼

仔細看一下蓋斑後方缸壁那一片藻類,不管刮了幾次還是迅速從背景蔓延開來,這在前幾篇有大略提到敘述過了,也因為這樣,最近也趕緊新增許多工作魚螺類,不管是底部清理或藻類清除,希望能藉此得以控制.

這兩位哥倆好是一對寶 ▼



除了原本的笠螺外,還新增了許多角螺,斑馬螺等 ▼


這次也有新購入的笠螺,都是故意挑選比較大顆的,感覺戰鬥力較強,寄望能好好發揮牠們的好本事!當然藻蝦老狐也是放了不少啊!

感覺這隻蓋斑很愛搶鏡頭,其體態適中,雖不壯碩卻也不失精壯,尤其髮色的出奇艷麗 ▼



這兩隻是冤家路窄,老打在一塊 ▼

看右邊那隻母魚身材真是珠圓玉潤,都已做好繁殖的準備了.

其實缸中還蠻多公母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其中甚至已經有公魚搶地盤的情形發生了,這是之前都沒察覺到的現象 ▼


雖然是懶的原因只清了前方的缸壁,同時也是因為怕螺類沒東西吃而特意留下三片綠斑藻食物牆給我的除藻大隊.

非常喜歡缸中綠色一片所呈現出的寧靜悠閒的景象 ▼


除了增加換水次數外,且盼除藻大軍早日能減緩藻類增生速度,因為夏天不長藻也是很難的一件事,而藻類也是順便提供給魚兒們日常補充的一點小零食,有益身心啊!

後續還會再補充更強戰鬥力的生力軍團,待下篇再詳細記載,另還有抗藻記錄更新,有興趣的話,請大家耐心等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