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7, 2011

螯蝦霸王成長日記

好久沒有幫我的螯蝦紀錄一下了,這些照片都拍了一段時間,只是沒時間更新,趁著小傢伙睡著了,趕緊來趕一下進度吧!不然每次都累積一堆照片,想到要寫那麼多就越發懶散,越不想寫囉!

好了,廢話不多說,請見以下照片吧 ▼

這是將現有的成長過程照片合在一起作一個對照比較,可惜沒有在牠小一點時候拍的照片,不然會更驚訝!怎會差這麼多~~


其實這種螯蝦真的很好養,幾乎都亂丟一些飼料及病死魚餵牠,水也是用自來水直接換,有時很久才換一次…因為牠都躲在水草裡,有一次想清一下缸子,一倒出來老狐馬上嚇一跳!怎麼會長這麼大?好像水越髒,牠長的越好…光看那對螯就十足威風,好似螯蝦霸王啊!

總而言之,目前就是長成下圖這個模樣 ▼


所以呢…請大家不要將螯蝦亂野放喔!不然可是會危害台灣的水域生態的,謹記!謹記!

6 則留言:

  1. 冥王狼6:58 上午

    沒想到這隻大塊頭,越長越大隻。現在都快半成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如果養大來烤一下..不知味道如何??

      畢竟此種螯蝦已經快要造成生態危機了,實在太好養啦!!

      刪除
    2. 冥王狼11:29 上午

      聽說當初引進的原因就是因為吃(太多生物是因為『吃』這回事而引進台灣土地變身為生態殺手的) 福 壽螺如此…美國螫蝦亦如此…

      刪除
    3. 小弟也記得應該是喔...只是應該不好吃吧!

      刪除
  2. 請問這是澳洲紅螯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我也不太清楚..只是不想殺生,就養了下來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