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2012

藻球缸裡的不知名水蚤 -- 公司藻球小缸紀錄

還記得從前的從前,老狐搞了一個辦公室的小小藻球缸嗎?已經許久沒有為它更新一下紀錄了,在此就此缸曾發生的一些有趣事件,跟各位分享一下!!(雖然此缸已經不在囉!原因後續再補)


話說自此缸放在公司一段時間以來,除偶而換換小蝦子及周六日會借一下同事窗邊陽光照一下小缸之外,倒也沒啥新鮮事發生…但是數月下來,某一天上班中,老狐眼尾一瞄,發現到有某種白色物體在藻球缸中游動,本以為是小黑殼蝦也不以為意,但是仔細一想,這體型也太小且形狀不像啊~~


仔細一瞧卻驚訝不已,這白白小小的東西是啥??不會是怪蟲吧! ▼ (紅色圈起來的白色圓點)


想想應該不至於吧!以前水太營養時有見過類似水螅的蟲類,但是此種生物明顯游動的速度頗快,而且不只一隻,甚至是一群!不過體型極小,常聚集在藻球上,我敢說之前從沒出現過,這是第一次見. ▼


後來再推測,是否是藏在藻球中進來的呢?看起來有點像蚤類,但不知是哪一種咧??因為相機太差,拍不清楚,各位只得將就著看了!底下附上其游動時的影片,煩請各位若了解的朋友,可以指教一二喔!




4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喔,像這樣的小缸沒有過濾系統,蝦子養得活嗎? 還是只能靠常換水來解決呢?

    回覆刪除
  2. 你好..像老狐這樣的超小缸是沒有過濾的,靠的換水及吸底部髒東西維持..

    基本上只要生物數量不要過多,水草不要太少,且換水記得先養水,還有餵食切勿太多,如此無過濾是ok的喔!!

    至少老狐跟同事們都養的不亦樂乎啊~~

    回覆刪除
  3. 你好...老狐的網誌很賞心悅目..春節期間剛好可以盡情瀏覽。
    想請教老狐..要怎麼吸小缸底部髒東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只能靠人工用小根的虹吸管吸出囉!
      還好缸子小,不會太累啊~~~

      刪除